"后浪"宣讲团党史宣讲有声有色

2021-04-04 09:33:07 湖州日报 记者 王家慧
 

  “郎部抗日纪念馆开馆的那天,民苏爷爷拉着我的手说,孩子,如果有一天我再也讲不动我父亲的故事了,这个纪念馆能替我继续讲下去……”一堂题为《血脉》的微党课日前在湖州市南太湖新区理论宣讲大赛中开讲,宣讲人吴俊讲述着他在日常生活中与历史相遇的瞬间。

  据悉,郎民苏是抗日将领、郎部指挥官郎玉麟的独子,而吴俊作为南太湖新区“后浪”宣讲团的一员,在了解郎部抗日纪念馆背后的历史时,不止一次向郎民苏请教,并且翻阅了大量文献资料,为的就是讲好这血脉延续的故事。“百年党史是有温度的,我希望能将深刻的理论,用浅显易懂的故事形式展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也更加深入人心。”吴俊说。

  在南太湖新区,“后浪”宣讲团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团队,由众多年轻党员组成。在日前开展的“我在南太湖畔讲党史”系列活动中,数十名“后浪”宣讲员走进各个街道社区,为基层党员、社区居民送上了一节节生动形象、充满新意,并且“接地气”的党课,赢得了基层党员和社区居民的掌声。

  来自龙溪街道办事处的“后浪”宣讲团成员韩苗苗这些天正在跟社区对接,准备将她以小见大的《100》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故事里有100分的社区民警马长林,有付出100%努力发展中的新区,有令人振奋的百年党史。韩苗苗说:“宣讲给我了更多学习和进步的机会,也让我更加了解党史知识,了解身边人、身边事,我也会把这些经历融入宣讲里,去影响更多的人。”

  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把大道理融入小故事 ,新区“后浪”宣讲团的队员正努力让百年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连日来,项目招引现场、企业车间、工地一线……到处都能见到“后浪”宣讲团的身影。“我们还在‘后浪’宣讲团的基础上,新组建了专家宣讲团、党员宣讲团、企业宣讲团、国际友人宣讲团,引导基层的老党员结合新区发展变迁史述说新区故事,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新区共开展巡回宣讲20余场次,受众3000多人次。接下来,新区各街道、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辖区全覆盖。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扣‘我在南太湖畔学党史’‘我在南太湖畔讲党史’‘我在南太湖畔听党史’三个主题,做好结合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造新区标识、新区样本、新区成果。”

责任编辑:牟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