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讲给青年听 “萧然·青年说”第二场开讲

2021-07-12 17:32:27 萧山区委宣传部 来燕妮 胡谌昊
 

  “1966年10月,在萧山县委领导、瓜沥区委领导的支持下,原党山、长沙、夹灶3个公社在群众自发小规模围垦的基础上,成立了益农围垦委员会(后改名为益农围垦指挥部),正式拉开了萧山人民长达近半个世纪的大规模治江围垦建设序幕。”近日,“萧然·青年说”红色基因“云”传承系列活动之“围垦潮涌 逐浪前行”在杭州萧山围垦历史陈列馆开讲,五位“萧然·青年说”青年宣讲团成员以饱满的情感,向在场青少年讲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萧山党史,共同回顾艰苦奋斗的光荣岁月,感怀沧海桑田的人类伟力。

  ↑“萧然·青年说”青年宣讲团成员向在场青少年讲述萧山党史

  据悉,“萧然·青年说”萧山区红色基因“云”传承系列活动于今年3月31日正式启动,共设五堂课,由层层选拔出的20多位金牌青年宣讲员,面向全区青少年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等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萧山的奋斗历程,内容涉及衙前农民运动、萧山围垦、民营经济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备战亚运等。

  此次宣讲采用沉浸式讲述和数字化手段,以“青年讲给青年听”的形式,在讲述者与听众之间,迅速建立起一种情感上的联系,产生思想上的共鸣。青少年除了现场观看外,还可以通过云端收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青少年中进一步普及,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

  “作为一名青年党史宣讲员,我们要努力讲好党史故事,从中汲取养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宣讲团成员童烽标说。

  东阳桥社区少先队大队长刘高楠在观看后表示,通过这次宣讲,对老一辈口中的围垦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萧山的围垦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老一辈萧山人为我们打下了这么好的基础,我们少先队员更加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成才,才能不辜负胸前的红领巾。”

  接下来,“萧然·青年说”还将走进鲁冠球精神展陈馆、G20杭州峰会史料馆和信息港小镇党群服务中心,讲述萧山民营经济发展、服务G20峰会、解放思想大讨论、备战亚运等故事,向全区青少年解读百年萧山的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