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2018年10月24日 16:17: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人大工作重要思想和

关于党委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并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部署


1024常委会.jpg

2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讯(记者 王国锋)2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委办公厅(室)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研究部署。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全省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浙江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更加坚决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积极有效地做好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努力推出更多具有浙江特色的研究成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自信,特别是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谋划能力,进一步增强宣传实效,进一步推动大抓落实,进一步改进作风,努力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和建设统筹纳入总体工作布局,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努力推动全省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1024常委会议A.jpg

2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委办公厅(室)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这次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又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委办公厅(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三服务”事业的规律性,坚持和发展做好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基本经验,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五个坚持”,做到脑中有政治、胸中有大局、手中无小事、心中有戒尺,政治上高站位、服务上高质量、工作上高标准、队伍上高素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委办公厅(室)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努力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听取了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充分肯定9个月来所取得的明显成效。会议指出,扫黑除恶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与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要认真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以更高的自觉和更大的力度一茬接着一茬打、一波接着一波推,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为突破口,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关键点,特别是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专项斗争的靶向性。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研究完善政策、制度和机制,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标签: 车俊;省委常委会;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