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更好肩负起外事工作的使命担当
2019年02月21日 18:20: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更好肩负起外事工作的使命担当

袁家军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记者 王国锋)21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部署我省外事工作任务。

  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陈金彪、朱国贤、冯文平、朱从玖出席。会上,省外办负责人作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

  车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地方外事工作是国家总体外交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顺应新形势、锚定新方位,抢抓新机遇、展示新作为,更好扛起使命担当,更加扎实有力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浙江对外开放大局,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车俊强调,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必须做到“四个高”。一是政治上要坚持高站位。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同时,充分发挥我省“三个地”独特优势,向国际社会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理解、认同和支持。二是遵守外事纪律要做到高标准。坚持在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下谋划和推进我省外事工作,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出访制度和纪律要求。三是外事服务要保证高质量。把高质量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放到突出位置,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贯穿落实到外事服务中去,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用足用好世界互联网大会等优质平台带来的巨大红利和众多友城资源,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做好对外风险防范,打造我省企业和公民境外安全保障体系。四是队伍建设要瞄准高素质,做好挖潜提质、创新拓展等工作,加快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工作队伍。

  车俊强调,做好外事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发力。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省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市县党委要关心支持外事工作,共同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车俊;外事工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