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坚定不移把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引向深入
2019年07月18日 18:1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把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引向深入

  郑栅洁主持

2.jpg

  7月18日下午,省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18日讯(记者 王国锋)18日下午,省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特别是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把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引向深入,在服务“三农”中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努力推动“三农”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3.jpg

  7月18日下午,省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杭举行。记者 梁臻 摄

  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郑栅洁主持。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宁波市、淳安县负责人,既任或现任4位农村工作指导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4.jpg

  7月18日下午,省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杭举行。图为与会者交流发言。记者 梁臻 摄

  车俊代表省委向所有扎根基层、奋战一线的农村工作指导员表示问候。他指出,我省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部署的一项重要制度。15年来,全省上下一以贯之落实这一制度,广大农村工作指导员全面履行职责,推动这一制度深扎基层土壤、展现强大生命力,使之成为助推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惠农工程”、夯实农村基层党建的“强基工程”、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工程”、培养优秀干部队伍的“墩苗工程”、化解基层风险矛盾的“平安工程”,有力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社会稳定。

1.jpg

  车俊向扎根基层、奋战一线的农村工作指导员表示问候。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要紧扣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要按照固本强基的要求,倾力抓好村党组织建设,协助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帮助选育培养带头人、建立健全村规章制度,保证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持续增强,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按照强村富民的要求,着力实施“消薄”增收项目,帮助制定行之有效的发展规划、寻求务实管用的发展模式,推动薄弱村加快实现集体经济从“保底型”向“发展型”根本转变,夯实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物质基础。要按照美好生活的要求,大力推进乡村综合环境建设,聚焦软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推动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加快农田水利、乡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夯实乡村振兴的群众基础。要按照“三治”结合的要求,致力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深化落实五议两公开、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等制度,引导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夯实农村平安和谐的社会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措施、形成合力,在人员选派上保证质量、管理考核上从严要求、工作保障上加大投入,扎实推进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深入实施。

  郑栅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把坚持和落实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赋予浙江新期望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关心关爱农村指导员。广大农村工作指导员要发扬优良作风,把在农村工作作为锤炼党性、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历练能力的重要机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谱写人生多彩篇章。

  陈金彪、黄建发、彭佳学出席会议。

标签: 农村工作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