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2019年11月12日 14:53:03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

  车俊主持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杨海 麻跃强 娄原 胡俊峰)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省参会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承接好进博会溢出效应进行研究部署。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进博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高瞻远瞩、掷地有声,旗帜鲜明地宣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建合作创新共享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态度和决心,展现了言出必行、自信从容的发展底气和拥抱世界的广阔胸襟,是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政治宣言书,是我们进一步扩大开放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放发展的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以更加自信的心态、更加坚定的步伐扩大开放、拥抱世界。

  11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梁臻 摄

  会议强调,浙江要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出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与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紧密结合起来,高水平推进我省新一轮对外开放,以实际行动为全国开放大局作出新贡献。重点要在三个方面追求更大作为:一是用足用好“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宁波舟山港、“义新欧”班列的优势,在构建开放型经济上有更大作为。二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掌上办事、掌上办公”之省,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上有更大作为。三是把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落实落地,不断提升我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在完善制度和体制机制上有更大作为。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参加进博会筹备工作和利用进博会溢出效应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以及我省企业在进博会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会议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进博会的辐射带动效应,努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重点要倒逼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扩大对各国高质量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的进口,促进我省企业进一步苦练内功、强筋壮骨,高质量融入全球化竞争;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高标准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等展会,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空间、创造新机遇。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