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议决定本月下旬召开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
2019年11月18日 18:15: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臻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决定本月下旬召开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

1574070181031_5dd267a5159bb8798441d3f5.jpeg

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11月18日电(记者 梁臻)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份经济形势和保障民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正副总理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份经济形势和保障民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发出了稳增长、增动能、保民生的强烈信号,对于克服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推动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互促共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这些年我国经济在复杂形势下总体平稳、始终是世界经济的亮点,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善谋善断、掌舵领航的结果,是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底气所在;当前面临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和国内发展爬坡过坎问题,必须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更充分准备。我们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要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深化“三服务”,以更大力度帮扶企业,特别是要积极引导加大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推动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二要围绕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优化企业服务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三要高水平保障民生,坚决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不断健全覆盖城乡全体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增加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促进农民增收。当前,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重点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群众温暖过冬等工作,为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改革发展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的召开,再次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再次传递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鲜明态度。浙江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成员,必须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现场会警示片曝光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实行挂号整改、验收销号;要开展我省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改,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机制、问题督办处理机制、问题整改联动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积极融入和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主动与国家长江办、兄弟省市加强对接,进一步深化相关合作计划,抓紧抓实相关项目实施工作,不断做好深度融入、全面合作的文章。

  会议决定,于本月下旬召开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进行研究部署。

1574070182103_5dd267a6159bb8798441d3f6.jpeg

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责任编辑: 卢文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