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在省指挥中心指导槽罐车爆炸事故处置工作
2020年06月14日 12:13: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1592107636482_5ee5a274159bb873c413b6e1.jpeg

14日,省委书记车俊在省指挥中心指导槽罐车爆炸事故处置工作。浙江在线 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记者 王国锋)6月13日16时40分左右,G15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发生槽罐车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我省各级救援力量争分夺秒、昼夜不断,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救治伤员。截至14日上午8时,爆炸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72人住院治疗,目前仍有5人失联。

  继13日作出批示、连线指导后,省委书记车俊14日一早来到省委省政府值班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查看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情况,视频连线事故救援指挥部,先后与正在当地指导救援救治工作的省长袁家军、常务副省长冯飞、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等连线,详细了解现场搜救、伤员救治、遇难者善后和群众生活安排等情况。车俊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到事故影响的群众表示慰问,向奋战在搜救、救治现场的上千名消防、公安、武警、医护、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表示敬意。

  车俊指出,爆炸事故突如其来,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决、最负责的态度,采取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事故处置工作。当前,第一位的要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细之又细的作风尽快完成现场搜救工作,不漏一处、不漏一人;搜救人员要做好自身安全保护,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和伤亡。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集中医疗资源抢救危重患者,对轻伤人员分门别类进行治疗。要及时做好事故现场清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抓紧开展房屋安全和财产鉴定,引导群众在确保安全前不回家。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采取一人一专班,做好遇难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周到细致安排好受影响群众的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车俊强调,这起重大事故反映了在安全生产特别是危化品运输领域仍存在安全漏洞。全省各地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坚决消除重大隐患,特别要强化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平安防线。

  陈金彪、王昌荣、刘小涛、卢斌也赴省委省政府值班应急指挥中心参与指挥。

1592107637656_5ee5a275159bb873c413b6e2.jpeg

  14日,省委书记车俊在省指挥中心指导槽罐车爆炸事故处置工作。浙江在线 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