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全力冲刺四季度 奋力夺取全年经济高分报表
2021年10月23日 18: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634987911847_6173ef87159bb86a44e46feb.jpeg

  

  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全力冲刺四季度 奋力夺取全年经济高分报表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近期、中期、长期经济形势作跨周期精准科学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经济高分报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特别是通过深化数字化改革,对提高工作效率、激发社会活力、赋能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新的竞争优势起到了重要作用。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进中趋缓,经济韧性增强、动能转换加速。同时,要高度警觉、高度关注制造业企业“缺芯”“缺舱”“缺工”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持续增大、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双重压力叠加、项目投资增长后劲不足、消费恢复相对缓慢等情况,加强跨周期科学分析,对大局精准把握,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为今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冲刺之季、决战之季,要全力以赴抓好七方面重点工作。一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任务指标的查漏补缺,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抓好经济运行。加大对重点企业和困难企业的帮扶力度;坚持有保有压,坚持一市一策、一县一策、一开发区一策、一企一策,统筹抓好能源保供和能耗双控工作,形成鼓励企业向高处走、向好处转的鲜明导向;千方百计扩大产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多措并举促消费,推动消费加快回暖;认真分析房地产形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围绕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实施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建立专班化推进机制,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四要加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工作,推动服务业提质升级。五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经济发展赋能,确保年底前取得一批实质性成果,办好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更好赋能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六要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境内外同防,落实“四早”要求,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和疫苗接种工作,守护好浙江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统筹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七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打造“重要窗口”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对标对表群众的愿望期盼,对标对表明年大事喜事多的形势,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风险”的意识,谋划新举措、作出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