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温州调研: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2021年10月27日 18:43: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jpeg

    10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温州调研经济转型升级和山区26县发展情况。图为在瑞浦能源公司调研考察。记者 余勤 摄

  王浩到温州调研经济转型升级和山区26县发展

  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余勤)10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深入温州乡村、企业、孵化园、生态园等,调研经济转型升级和山区26县发展情况。他指出,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祥地,温州的发展具有重要风向标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尤其是温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朝着更高的目标,弘扬好温州人精神,始终保持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魄力,始终保持不甘落后、力争上游的勇气,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冲劲,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2.jpeg

  10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温州调研经济转型升级和山区26县发展情况。图为在温州生态园考察调研。记者 余勤 摄

  温州生态园由三垟湿地和大罗山组成,总面积113平方公里。2005年5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到生态园亲手种下一棵榕树,叮嘱当地要把生态园保护好、利用好、建设好。如今,总书记亲植的榕树枝繁叶茂,生态园也通过持之以恒的生态修复,蝶变为城市生态调节中心、生态教育中心和山水联动的“大花园”。王浩边走边看,关切询问群众的想法感受。他说,高水平建成城市湿地公园,就是通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来实现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可持续道路。要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生态园建设撬动城市转型,加强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带动整个城市区块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3.jpeg

  10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温州调研经济转型升级和山区26县发展情况。图为在中国眼谷考察调研。记者 余勤 摄

  如何做好转型发展这篇大文章是王浩调研的重点。在龙湾区中国眼谷,王浩考察中央孵化园建设和“明眸皓齿”工程推进情况,称赞中国眼谷“小眼球推动大产业,小切口催化大场景”。在瑞浦能源公司,王浩详细了解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项目研发、生产及产业配套情况,指出新能源电池行业已展现焕然新貌,要以大作为求大发展。他勉励企业和园区加强技术创新,敢于无中生有;要以发现机遇的慧眼、敢抓机遇的胆识、能抓机遇的本领,进一步做强做优。

  王浩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温州要拿出敢为人先、苦干实干的闯劲,奋力当好转型发展的排头兵。要围绕“415”产业集群和十大标志性产业链,认真研究和推进“腾出来什么笼”“换来的是什么鸟”,加强高耗低效企业整治,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和创新驱动力度,加快实现产业强、企业强、创新强、品牌强、融合强,既为当前经济平稳增长提供支撑,也为长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后劲。

4.jpeg

  10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温州调研经济转型升级和山区26县发展情况。图为在永嘉县源头村调研考察。记者 余勤 摄

  如何推动山区县跨越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王浩十分关注。他先后来到永嘉县源头村、苍坡村和丽水古街,考察村容村貌和民宿等业态发展,了解古村落保护和文旅融合情况,鼓励村民把民宿搞得越来越红火,吸引更多游客。王浩指出,永嘉山水秀美、生态优良、文化厚重,这是极其宝贵的资源。珍爱绿水青山,就是呵护金山银山。要千方百计提升生态价值,因地制宜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培育壮大特色优势生态产业,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要加快推进古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努力把延续千年的历史文脉传承好、保护好,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创新中传承、发扬光大,为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王浩还考察了世界温州人家园。

  刘小涛参加。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