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金华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并赶赴永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06日 21:31: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在金华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并赶赴永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把政策服务精准落到企业急需处

  浙江在线1月6日讯(记者 余勤)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5日前往金华市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他强调,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经济强。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及时掌握企业所需所盼所想,扑下身子、沉到企业,摸准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真正把政策和服务精准落到企业急需处,助力企业心无旁骛做优做强做大,扎实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威邦集团是全球户外移动泳池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在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和展示区,王浩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技术创新、生产工艺及原料市场等情况。企业负责人反映了在公司上市、生产用电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王浩一一作出回应,对如何解决企业困难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王浩指出,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支撑。当前,我省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外部形势越是复杂多变,越要注重政府有为、市场有效,把服务企业工作搞得更好。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好“5+4”稳增长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直达快享、金融活水精准滴灌、要素保障高效有力,让广大市场主体更好地活跃起来、壮大起来。要坚持把企业实际需求和获得感放在首位,做到真听善听,不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企业家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5日下午,永康市通报发现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次日一早,王浩立即赶赴永康市石柱镇,深入下里溪工业功能分区和下里溪村两个封控区,实地了解和查看核酸筛查、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社区封控、物资保障等情况,并赶到永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就当前防控重点问题进行研究部署。金华市、永康市和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分别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王浩强调,时间是打赢这场永康抗疫战的关键因素,快就能抢得先机和主动,慢就会贻误战机。金华市、永康市要迅速激活应急响应机制,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行动起来。要千方百计确保流调排查精准、全覆盖,紧盯人、物、环境,深入开展全过程、全流程、全时空的溯源排查,用最短时间查清病毒的传染源和完整的传播链。要千方百计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采、送、检、报”各个环节加力,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尽可能快、尽可能实。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严格按标准落实人员管控要求,该“停”的一定停下来,该“静”的必须静下来,确保管得住、控得严。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夯实群防群控坚实基础,切实打好这场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