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衢州专题调研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工作:因地制宜 分类施策 精准发力 强县富民

字体:
2022-05-13 19:27: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jpeg

  5月11日至13日,省长王浩在衢州专题调研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工作。图为在江山欧派门业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王浩在衢州专题调研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工作

  因地制宜 分类施策 精准发力 强县富民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余勤)如何做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工作,打造新的发展增长点,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5月11日至13日,省长王浩来到衢州市柯城区、开化县、江山市,深入山区农村、产业园区、工厂车间、特色小镇、中小学和医疗机构走访调研,并召开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与干部群众一起,共谋乡村振兴之策,共商共同富裕大计。

  华友衢州产业园和正在建设的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合作产业园,是柯城区重大产业项目。在施工现场,王浩边看图纸边询问项目用地保障、投入产出等情况。随后他又深入华康药业、益龙芳茶业、研一新能源、欧派门业等企业车间,了解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王浩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级政府要满腔热情、精益求精地做好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放手发展、放心发展、安心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他要求园区依托要素资源优势,加快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努力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形成新的增长极。

2.jpeg

  5月11日至13日,省长王浩在衢州专题调研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工作。图为在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与村民交谈,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成效。

  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根缘小镇,江山市清漾毛氏文化村,干净整洁的村道、绿树掩映的建筑、水清草绿的池塘,让人流连忘返。王浩说,绿色生态是山区县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在做好科学规划的前提下,加快发展旅游、民宿、文创等产业,做到点上开发和面上保护并举,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在开化县芹阳新区安置点、华埠镇横街社区服务中心,衢州第二中等专业学校,江山市石门小学及医疗机构,王浩重点考察居家养老、就医就学等情况,要求当地积极探索“居家养老为主、社区养老为支撑、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体系,进一步优化山区县义务教育资源布局,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努力实现更好的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

3.jpeg

    5月11日至13日,省长王浩在衢州专题调研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工作。图为在衢州第二中等专业学校调研山区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在13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王浩认真听取开化县、遂昌县、衢江区教育局、松阳县教育局、江山市卫健局、磐安县卫健局、常山县辉埠镇和龙游县庙下乡的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稳经济大盘和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王浩强调,要紧扣缩小“三大差距”,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分类施策,走特色发展之路,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游则游,聚焦主导产业,用好产业平台,千方百计谋划产业、招引项目,加快实现强县富民。要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升县城和中心镇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促进县城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创新政策,加强政策集成,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山区26县与全省同步走向共同富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