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余姚慈溪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市场主体

字体:
2022-05-19 19:27: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5月19日,省长王浩前往余姚市、慈溪市调研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工作,图为在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余勤)19日,省长王浩前往余姚市、慈溪市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全力完成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以高质量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姚江是宁波的母亲河。目前正在抓紧建设的余姚市姚江上游余姚西分工程是省重点工程,也是解决姚江流域防洪排涝难题的控制性枢纽工程,总投资19.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王浩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能够释放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要尽最大努力加快建设进度,提高施工现代化技术水平,加强现场组织管理,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保证工程建设质量,争取早日建成、早日启用,让姚江两岸的百姓早受益。王浩叮嘱当地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抢抓当前有利的政策窗口期,精心谋划一批事关长远、支撑力强的大好高项目,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为经济稳进提质赋能加力。

  5月19日,省长王浩前往余姚市、慈溪市调研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工作,图为在海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余姚市的江丰电子和慈溪市的海通食品、拓普电动车、吉利汽车等企业是我省制造业和农业产业化领域的龙头企业。每到一处,王浩走进智能化车间和实验室,了解企业近期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询问原材料价格上涨和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情况。他对企业负责人说,越是面临外部环境挑战,越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和产品质量这两个关键法宝,坚持市场导向,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打通堵点、消除卡点、攻克难点,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

  王浩指出,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当前,助企纾困不仅要给政策,而且还要送服务,既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又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的真情实意。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和发扬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好传统好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雪中送炭、雨中打伞的工作,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恢复元气、增强活力,向全社会发出政企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强烈信号,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5月19日,省长王浩考察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取当地坚持绿色发展成效介绍。

  调研期间,王浩还来到位于四明山革命老区的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考察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取当地坚持绿色发展成效介绍,叮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围绕“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聚焦区域统筹、特色发展,引领带动四明山区域乡村共同发展、共同富裕,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彭佳学、汤飞帆参加调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郭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