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正式落地德清

字体:
2022-05-20 17:29: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方臻子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正式落地德清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致贺信 刘振民陆昊王浩共同为中心揭牌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余勤 方臻子)20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联合国关于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东道国协定和谅解备忘录签署暨中心成立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这标志着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正式落地浙江德清。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致贺信,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浙江省省长王浩共同为中心揭牌。成立仪式上,陆昊代表中国政府与刘振民签署有关法律文件,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宏与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金彪签署省部合作协议。

  王浩在视频致辞中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向联合国、自然资源部一直以来对浙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地理信息产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2018年,联合国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浙江省举办以来,浙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地理信息产业作为数字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把地理信息技术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性技术,努力打造产业优势、平台优势、数据优势、应用优势,成为地理信息知识创新的一片沃土。展望未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了极其宝贵的战略窗口机遇。浙江正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围绕做大做好“蛋糕”,着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这为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发展提供了极其广阔的空间。浙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联合国和自然资源部指导下,认真落实《东道国协定》和《谅解备忘录》要求,积极履行部省协议职责,成立工作专班,清单化扎实推进创新中心建设各项任务,着力构建万象更新的地理信息政策规划体系、万马奔腾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体系、万物生长的地理信息创新生态体系、万物互联的地理信息智慧应用体系,努力建成联合国地理信息领域的重要枢纽平台,为全球提供可持续、高质量的地理信息公共产品和服务,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浙江贡献。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是联合国在华设立的首个直属机构,隶属于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落户于湖州市德清县。中心将充分调动各成员国利益相关方的优势、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提升地理信息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汇集和共享相关数据信息,积极为国际社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技术支持,共同应对经济、社会、环境领域的全球性挑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郭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