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舟山调研:把海洋产业谋划好培育好发展好

字体:
2022-05-27 19:07: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05272.jpeg

王浩在舟山调研时强调

把海洋产业谋划好培育好发展好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余勤)25日至27日,省长王浩在舟山调研。他强调,海洋孕育生命、联通世界,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强调“海洋是浙江未来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又对建设海洋强国进行了系统的顶层设计、科学的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责任担当,把海洋产业谋划好培育好发展好,努力建设依海富民、向海图强、人海和谐、开放共赢的海洋强省,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王浩一行上海岛、进渔港、看项目,一路舟楫往来,重点考察小洋山北侧规划开发及宁波舟山港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在船上听取了金塘岛、六横岛、佛渡岛等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王浩指出,海洋是舟山的希望,是舟山未来发展的机遇所在。要对照中央要求、对标国际先进,尊重规律,系统谋划,加快构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布局和产业体系。特别是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机遇期、黄金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涉海基础设施和海洋产业项目,既立足当前,为稳住经济大盘、服务大局多作贡献;又着眼长远,为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坚持海陆统筹,突出实干实效,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谋划布局同步进行,科学安排滨海和临港开发建设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实现港产、港贸、港城深度融合发展。

  今年来,宁波舟山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做强航运双向枢纽、提升对外开放能级等方面取得新成绩,有力促进全省外贸平稳较快增长。王浩强调,宁波舟山港要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强港建设,进一步优化集装箱码头布局,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提升核心港区堆场支撑能力,打造一批千万标箱级港区和亿吨级大宗散货泊位群,增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辐射功能,拓展海铁联运、江海联运、海河联运,深化甬舟港口一体化改革,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近年来,嵊泗县花鸟乡、枸杞乡、嵊山镇依托得天独厚的海岛资源,推动“渔旅”融合,加快渔村振兴,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王浩为当地因地制宜、各扬所长推进美丽海岛建设的做法点赞。他走访民宿、店铺,与大家拉起家常,了解国家和省里的一系列纾困政策执行落地情况,希望民宿经营者坚守品质、突出特色、创新业态、打响品牌,为承接好疫情之后的消费“回补”做好充分准备。他叮嘱当地干部,生态环境不可再造,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珍惜和保护好舟山丰富的海岛生态资源,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实施好海洋、沙滩、岸线等保护工程,保护好海岛田园风光和山水原生态,加快打造海岛公园,努力把海岛建设得更靓丽、更宜居、更富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