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攻坚之月要以超常规之力凝聚攻坚之势

字体:
2022-06-02 20:00: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攻坚之月要以超常规之力凝聚攻坚之势

  浙江在线6月2日讯(记者 余勤)2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要求,重点部署加快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全力以赴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6月是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的冲刺之月、攻坚之月。当前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但各方面积极因素不断增多,经济运行向好态势不断显现,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面抢抓6月这一反弹期、回升期、窗口期、机遇期,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一要抓宣传推介,提高政策知晓度,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信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企入户,宣讲座谈,让更多市场主体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尤其要加强对我省38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5+4”稳进提质政策包等惠企政策的宣传推介,主动送政策上门。二要抓政策兑现,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确保上半年全部落地。全面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进一步加大留抵退税力度。全面排摸梳理政策执行落实情况,研究针对性解决措施,确保政策一项不漏、一点不漏、全部落实。三要抓任务和目标细化落实,确保八大攻坚行动落地见效。紧扣主要任务,细化实化具体目标、工作抓手,形成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四不两直”督促检查,强化考核激励问责,确保每项任务形成闭环、见到实效。四要抓创新发展,努力化危为机。鼓励市场主体大胆创新,勇于变革、以变应变,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抢抓项目建设窗口期,深入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做好要素保障,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五要抓服务优化,强化一城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深入基层一线、工厂车间开展“三服务”活动,摸清实情、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助推企业增强信心、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常态化核酸检测为重点,强化入境、来浙返浙等重点环节和商场、市场、餐厅、景区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监测预警,提高早发现能力,织密外防输入的防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自建房、城镇燃气、危化品、交通等领域,把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监管对象、重大风险隐患查清楚、管控住。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各地要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报送信息、发布预警、协调指挥等机制,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