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汛备汛落到实处
2022年06月25日 11:53: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jpeg

  巩守虎 摄

  王浩在省政府防汛调度会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汛备汛落到实处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记者 余勤)近期,我省西南地区雨势大、覆盖广、局地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防汛形势较严峻复杂。6月24日下午,省长王浩在省防指召开省政府防汛调度会,研究当前防汛备汛工作,调度水库河网防御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把防汛备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在省防指,王浩仔细观看全省水雨情图,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与大家研判防汛备汛形势并作具体部署。

2.jpeg

  巩守虎 摄

  王浩指出,我省水库河网众多,是防汛备汛的重中之重。要加强水库河网蓄泄调度,制定科学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坚决处置,全力确保江河、水库和重要水利设施安全运行。要拉网式、地毯式进行风险隐患大排查,特别是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地质灾害点、城市防洪排涝、工地工棚和海上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要紧盯“不死人、少伤人”目标,根据灾害风险程度和预报预警,分类分级、精准锁定转移区域和人员,做到措施坚决、安全有序,确保风险来临前人员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快转。要加密预警预报频次,加强气象预报和水情监测、地质灾害、海浪、风暴潮预警,提高预报预警的及时性和精准度,确保实用管用。要建立健全分析研判、应急指挥、抢险救灾和联络沟通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督查暗访,做到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了然于胸,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陈金彪、徐文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