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全省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作三年行动实施部署会召开 王浩讲话

字体:
2022-09-21 14:30: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在全省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作三年行动实施部署会上强调

  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确保《三年行动方案》如期保质保量全面落实到位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余勤)全省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作三年行动实施部署会21日在杭州召开,省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统筹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能源保供稳价,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动“两个先行”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保障民生基本需求的重要支撑,事关大局、事关长远、事关发展、事关民生,势在必行。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锚定目标,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确保《三年行动方案》如期保质保量全面落实到位,奋力谱写我省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徐文光主持,汤飞帆出席。会上,省发改委通报《三年行动方案》有关情况,杭州市、宁波市和省电力公司、省能源集团、国家管网浙江省网公司作表态发言,各设区市、省电力公司、省能源集团、中广核华东分公司、中海油气电浙江分公司等15家单位签订责任书。

  王浩指出,浙江是能源资源小省,又是经济大省,统筹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能源保供稳价,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保障和支撑作用。落实《三年行动方案》,必须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王浩强调,今后3年我省统筹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扎实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聚焦电力和天然气保供稳价,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改革驱动、系统施策,统筹能源供给和能源需求,统筹省内和省外能源资源,统筹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统筹能源发展和转型,全面加强能源安全保障,高标准建设能源设施网,深化电力和天然气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有效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初步形成具有竞争力的电价气价水平,高水平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加快实施绿色电源项目建设计划,统筹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电站、气电、清洁煤电等建设,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多渠道拓展省外清洁电力入浙,筑牢能源安全保障基础。要加快实施现代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计划,推进电网、油气管网、LNG接收站、储能设施等建设,高标准打造现代能源基础设施网。要深化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能源价格保持合理区间。要强化责任落实、要素保障、督查考核,形成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作的强大合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