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巩固经济企稳基础 促进持续回稳向上

字体:
2022-09-24 17:25: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巩固经济企稳基础 促进持续回稳向上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余勤)24日上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听取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督导服务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督导服务6个工作组迅速行动、协同有力,深入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嘉兴市、绍兴市开展督导服务。工作组紧紧围绕推进经济稳进提质,直奔问题、现场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了一批困难问题。

  会议强调,督导就要督到关键、导到要害,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摸清找准各地在政策落实上有哪些不足、工作执行上有哪些短板、经济运行中存在哪些困难,不断完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闭环机制,有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在线状态,盯紧督导服务中反映出的问题,督帮结合、上下联动,做好督导服务“后半篇文章”,共同努力巩固经济企稳基础、促进持续回稳向上。要在政策“应出尽出、能出快出”上持续加强协调服务,指导各地结合实际出台针对性配套政策措施,让市场主体得实惠、真解渴,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信心。要在对接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上持续加强协调服务,指导各地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快推进,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在稳住工业经济上持续加强协调服务,指导各地细化落实一业一策、一地一策、一企一策,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制造业竞争力。要认真组织好第二批督导工作,对金华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丽水市进行督导服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复盘总结近期发生的案例,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全面、刚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做到外防输入再加强,坚决杜绝脱管、漏管、慢管现象;重点场所管理再强化,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发现风险人员;应急处置再提速,一旦发生疫情,果断行动、以快制快,做到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督查检查再严格,加强“四不两直”督查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纠正,对整改不到位的追究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百姓过节、干部过关”,全面做好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地毯式排查道路交通、消防、涉海涉渔、建设施工、旅游等领域风险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无盲点、无死角、无漏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做到“严、实、细”,确保所有风险管控到位,坚决有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确保所有规定从严执行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