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稳妥有序推进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

字体:
2022-11-17 17:40: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image.png

  11月17日上午,省长王浩来到省自然资源厅就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开展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做专题调研。

  王浩在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稳妥有序推进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余勤)17日上午,省长王浩来到省自然资源厅就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开展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做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对人民群众和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稳妥有序推进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为全省奋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省自然资源厅,王浩看望慰问土地综合整治专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33个试点项目挂图作战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汇报。

  王浩指出,未来15年的国土空间规划,是我省实现“两个先行”的纲领性方案,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坚持战略思维,找准发展定位,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全面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化水平。要科学测算人口规模、城市功能、资源承载能力等数据,做到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确保不踩红线,留足发展空间,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王浩指出,开展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支撑,也是破解土地资源要素瓶颈制约的重要路径和重大机遇。要以增强“优化、盘活、修复、提升”四大功能为核心,一项目一方案,审慎稳妥有序推进。要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群众利益底线,确保耕地数量只能增加、不能减少,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好转、不能恶化。要统筹项目建设和制度创新,坚持向改革要发展、向改革要出路、向改革要未来。要配强专班力量,凝聚工作合力,严格项目验收把关,做到完成一个、验收一个。

  徐文光参加调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