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金华调研: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开拓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字体:
2022-11-29 19:10: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1月29日,省长王浩深入永康市、义乌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图为王浩在道明光学公司调研。

  王浩在金华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开拓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余勤)29日,省长王浩深入永康市、义乌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开拓,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全省奋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永康国家林草装备科创园规划面积4500亩,总投资50亿元。项目聚焦林草装备“卡脖子”技术难题,全力打造新型林草装备创新高地、科技人才聚集高地和林草装备产业集群高地。王浩考察科创园展示大厅,详细了解园区创建和推动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相关情况,并实地调研入园企业德硕科技年产350万套智能集成工具生产线在建项目。王浩与相关负责同志交流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我省丘陵山地多,地势起伏大,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更加重视依靠农业科技进步,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加快推进“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宜机化改造,努力把农产品的品质提上去、成本降下来,让农业有竞争力、让农民有钱赚。

  11月29日,省长王浩深入永康市、义乌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图为王浩在晶澳太阳能公司调研。

  永康、义乌都是市场大市。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当地的星月集团、道明光学、晶澳太阳能等一批企业锚定转型升级不停步,咬定技术创新不放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主动。王浩深入企业车间,实地察看生产线,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订单储备、电力供应、政策享受、商务出行等情况。有企业谈到,畅通商务出行很重要,尤其新品推动需要“到现场看一看”。有企业家表示,疫情使企业发展面临不少难题,但是“只要梦想不灭、精神不垮、信念不倒、诚信不丢,一定能度过眼前的困难”。王浩积极回应,对如何解决企业困难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做企业要有一股精气神。在困难面前,企业要加强研发、苦练内功,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各级政府在服务企业中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11月29日,省长王浩深入永康市、义乌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图为王浩在星月集团调研。

  稳外贸、拓市场是王浩关注的重点。义乌一米供应链公司主营海外仓储物流及出口业务,服务国内400多家企业。王浩要求企业精益求精,更好发挥供应链管理平台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要更好发挥海外仓作用,带动我省更多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拓展国际市场,以外贸的稳和进助力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