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突出保健康防重症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字体:
2022-12-13 18:44: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在全省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突出保健康防重症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记者 余勤)13日下午,全省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在杭州召开。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科学精准把“新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落细落到位,全方位加强医疗保障能力建设,努力实现“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建设,优化就诊流程,提高诊治效率,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进一步加强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和有关医疗设施建设,强化医疗物资储备。要更加细致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强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等重点机构和重点单位防护,完善管理措施,更加精准有效做好各项工作。要大力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强各方面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工作。要科学系统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指挥体系,加强分析研判和精准调度,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加强科普和宣传引导,针对群众关心的个人防护、居家隔离、常备药品等问题开展科普宣传和解疑释惑,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成岳冲作具体工作部署,姚高员、汤飞帆出席。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