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字体:
2022-12-26 19:29: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余勤)26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叶正波、台盟省委会主委陈清莉、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刘净非、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毛伟民、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陈桂秋、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裘云庆、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贲圣林先后发言。大家就建设浙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未来产业前瞻谋划、打造“头部企业+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生态圈、加快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县域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高水平对外开放新优势、提升山区海岛县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推进宋韵文化的深入传承和创新发展、办实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平稳顺利度过疫情高峰等重要事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王浩感谢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省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大家从不同方位、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省政府工作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特别是针对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思考、研究,充分体现了大家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履职能力和为民情怀。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并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落实。

  王浩介绍了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的相关情况。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位置超脱优势,面向广大企业和基层群众,多做一些鼓舞人心、增强信心的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重大项目建设、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公共服务“七优享”等重点领域,加强调查研究、多献管用之策;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优势,对省政府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对重要政策特别是“8+4”经济政策体系的落地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省政府将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氛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