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台州调研:倾心倾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好”

字体:
2023-01-03 19:14: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image.png

  1月3日,王浩走入位于天台的万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市场订单等情况。

  王浩在台州调研时强调

  倾心倾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好”

  浙江在线1月3日讯(记者 余勤)新年上班第一天,省长王浩深入天台县、临海市,走企业、看项目,摸实情、问民意,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王浩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缩小三大差距作为主攻方向,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目的,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精准有效做好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企业、重点园区稳工稳产保障工作,切实加强政策支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倾心倾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好”。

  位于天台县的万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智能电表龙头企业,王浩走入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市场订单等情况。得知企业通过建设“未来工厂”实现降本增效,去年产值同比增长50%以上,王浩为企业发展点赞,勉励企业负责人牢牢抓住创新和质量这两个关键,踏踏实实练好内功、提升竞争力,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image.png

  1月3日,王浩来到位于临海市的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位于临海市的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将建成集医药研发、制剂生产、医药展览、休闲旅游、文化教育于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第一条生产线已于去年7月投产。来到园区,王浩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企业科技创新进展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与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商讨解决的办法。他指出,企业强,产业才能强,经济才能稳。我们一定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提振信心、加油鼓劲。

  春节即将到来,王浩十分关心准备留浙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生活保障情况,要求省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活动,让企业员工和项目建设者在浙江过上舒心年、安心年、放心年,用心用情做好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稳工稳产工作。

image.png

  1月3日,王浩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天台抽水蓄能电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项目参与各方和广大建设者表示感谢和慰问。

  正在建设中的天台抽水蓄能电站是我省百亿重大项目,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建成后额定水头世界最高,单机容量国内最大,对促进台州乃至全省能源、交通、旅游等方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王浩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对项目建设进展表示肯定。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项目参与各方和广大建设者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对当地干部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交通能源、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按照“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建成一批、招引一批”的要求,滚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更好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要统筹要素资源,集中保障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发挥最大的投资效益。

image.png

  1月3日,王浩走访临海市永丰镇留贤村鲁政顺老人一家。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农村和老年群体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调研中,王浩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临海市永丰镇留贤村卫生室药品保障情况,并走访73岁的鲁政顺老人一家,悉心询问老人有没有领到“防疫包”?在得到老人肯定答复后,他还细心打开“防疫包”,逐一检查包内的退烧药、口罩、消毒液是否配置齐全。王浩指出,乡村卫生室是守好农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抓好防疫物资、治疗药品调配供应,确保药品供得上、农村群众能够就近就诊。春节即将到来,返乡群众会大量增多,要提前做好预案,有序引导他们加强健康监测,减少聚集性活动,确保农村顺利渡过流行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