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118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字体:
2023-01-05 16:44: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image.png

  浙江在线1月5日讯(记者 余勤)5日上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和2023年重大项目准备情况的汇报,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体量大、带动力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去年以来,全省上下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今天的有效投资,就是明天的高质量发展”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期,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扩投资优结构,大力实施扩大有效投资政策20条,实行专班干、周例会、月跟踪、季晾晒,项目推进力度大,政策争取效果好,投资呈现良好增长态势,为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实施“千项万亿”工程,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热潮,确保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快于经济增长速度。特别是要紧盯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产业项目和重大外资项目,按照“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加快一批、招引一批”要求,能早则早、能快则快,以超常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要强化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对跨流域、跨地域、跨领域的线性工程,要整合服务、资源和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消除难点、疏通堵点、突破卡点,确保建设进度再加快、投资增长再加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继续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推动高质量项目滚动接续落地,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突出防重症,做到关口前移、力量下沉,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和山区海岛县的服务保障,尤其要以乡村卫生室为重点,更加精准地做好药品保供和投放工作。要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加强医疗救治,推进医疗机构“人员打通、科室打通、设备打通、院区打通、上下打通”,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优化服务保障暖民心,聚焦农村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围绕养老院、敬老院等重点机构和特殊场所,落实工作专班,强化“点对点服务”,做好民生保障,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坚实屏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