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参加省政协教育体育医卫界联组讨论:在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字体:
2023-01-13 15:43: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月13日上午,省长王浩来到省政协教育、体育、医卫界联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浙记者 徐文迪 摄

  王浩参加省政协教育体育医卫界联组讨论时强调

  在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黄莉新一同参加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余勤)13日上午,省长王浩来到省政协教育、体育、医卫界联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黄莉新、蔡秀军参加讨论。

  会上,7位委员围绕让山区孩子“上好学”、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事业、引进用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加强省属高校高质量建设、坚决打赢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攻坚战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王浩边听边记,要求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到政府实际工作中。

  王浩感谢省政协及各位委员对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过去5年,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省委领导下,突出“新思想引领、新使命激励、新思路开拓、新载体推进、新技术提升、新形象展示”,以一流标准、一流状态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人民政协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更加彰显,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效,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过去一年,省政协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治方向把得牢,服务大局有作为,民主协商创特色,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实现新提升、迈上新台阶。

  1月13日上午,省长王浩来到省政协教育、体育、医卫界联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记者 徐文迪 摄

  王浩指出,教育、体育、医疗卫生,都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领域,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需要进一步发力的领域。作为政协组织的3个重要界别,教育、体育、医卫界别在过去5年用心用情用力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有质量、民主协商有实效、助力民生有温度,体现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的3年,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忘我奋战,自始至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奋斗与奉献、无私与无畏,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广大教育工作者面对疫情冲击,全力保障教学秩序、质量和学生身心健康;广大体育工作者把前所未有的考验期变成了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进一步坚定了我省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信心。

  王浩向委员们通报了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体育、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希望省政协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多做调查研究,多献管用之策,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围绕教育强省、健康浙江、体育强省建设,更加广泛地联系和团结社会各界,助推各方面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更好彰显政协作为、体现政协力量;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支持省政府科学决策、推动工作。省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研究、落实、办理政协提出的建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