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字体:
2023-01-28 22:16: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月28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记者 余勤)28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认真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研究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等《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十大工程工作方案制定,部署下一步重点推进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加快推进十大工程实施,进一步掀起全省高质量发展热潮,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

  会议指出,十大工程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两个先行”的重要支撑;能否实施好十大工程,也是对各级干部思路理念、担当精神、工作作风、实践能力的重要检验。万事开头难,万事怕具体。各地各部门要当好起而行之的行动派、求真务实的实干家,不搞花架子,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谋实事、务实功、求实效,确保十大工程做实做细做好,确保言必信、行必果。

  会议强调,要抓紧成立十大工程工作专班,按照“一位省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个主管部门牵头、一抓到底”工作机制,迅速部署推进。要细化工作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时间化,明确做什么、谁来做、怎样做,做到事事有清单、件件能对账,确保目标清晰、任务具体、节点明确。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牵头单位一抓到底,协同单位全力配合,属地政府履职尽责,共同推动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开发好数字化平台,运用数字化手段加强高效协同和流程优化再造,进一步减轻基层和企业负担。要完善好督导服务机制,加强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难点卡点堵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孙婧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