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衢州调研:谋实事做实功求实效 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亮丽报表

字体:
2023-02-15 20:55: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image.png

  2月15日,省长王浩在衢州调研“十项重大工程”推进和“8+4”经济政策体系落实情况。

  王浩在衢州调研时强调

  谋实事做实功求实效 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亮丽报表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记者 余勤)15日,省长王浩在衢州调研“十项重大工程”推进和“8+4”经济政策体系落实情况。他强调,五年看头年,全年看首季。衢州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营造只争朝夕的发展氛围,把省人代会明确的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点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谋实事、做实功、求实效,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报表,为全省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多作贡献。

image.png

  2月15日,省长王浩在衢州调研“十项重大工程”推进和“8+4”经济政策体系落实情况。

  为科技攻关保驾护航,为项目推进把脉支招,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为文旅融合出谋划策。此次调研,王浩奔着问题去,深入项目工地、企业车间、科创平台和文化发展中心,实地检查开局起步、政策落实、企业运行等情况。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和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常山港院区,王浩深入细致地了解校地合作新模式及发展成效,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大论断,找准科技攻关和产业需求的集合点,发挥好科技创新平台作用,做好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大文章。在杭衢铁路衢州西站及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现场,王浩强调要以战略眼光加快省域高铁“1小时交通圈”建设,提高县市铁路通达率,更好发挥交通在“两个先行”中的开路先锋作用。在南孔文化发展中心,王浩强调要强化文旅融合理念,持续挖掘、放大南孔文化等特色优势,坚持以特见长、以特取胜,更好打响“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在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王浩实地考察企业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生产车间,听取衢州市“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推进情况,指出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既需要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作基础,更需要顶天立地的龙头企业来引领。要大力培育产业领航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推动资源要素向龙头企业聚集、扶持政策向重点产业项目倾斜,支持龙头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引领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协同发展。在吉利衢州三电项目施工现场,王浩察看企业电芯、电池、电驱、储能产品生产车间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企业自主创新研发、产业发展前景以及当前存在的瓶颈难点,鼓励企业瞄准关键领域加大攻坚突破力度,做专做精、做大做强、做优做久。王浩指出,我省民营经济发达,一定要把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预期稳住、信心保护好。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好激发民营企业家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创业热情。

image.png

  2月15日,省长王浩在衢州调研“十项重大工程”推进和“8+4”经济政策体系落实情况。

  王浩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衢州市推进“十项重大工程”、落实“8+4”经济政策体系工作汇报,着重了解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王浩充分肯定过去一年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级干部表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要求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位、落精准、落高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速、提效、提质,加快走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要结合衢州实际,对“十项重大工程” 目标任务进行项目化、清单化、时间化管理,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能对账,进一步厚植发展根基。要精准高效实施“8+4”经济政策体系,坚持整合优化提升,承接好、落实好中央和省里的政策,更好发挥政策引导、保障、支撑作用,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暨军民参加调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