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2023-03-15 21:51: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把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 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好”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余勤)15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3次会议暨省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研究省政府贯彻落实举措。

  王浩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牢牢把握“三个统筹”重要要求,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牢牢把握“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经济大省的责任担当,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牢牢把握“抓好开局之年工作”的重要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下狠功、强推进,努力交出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

  王浩强调,要紧紧咬定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目标,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找准问题、对症施策,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抓好“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等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实现一季度和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一要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更好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千方百计抢订单、拓市场、引项目。二要把稳工业作为稳经济的重中之重,坚持“以稳保调、以调促稳”,大力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打造“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三要把重大项目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持续发力点,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四要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五要培育消费热点,完善政策配套,持续激发内需活力,推动消费复苏回暖。六要落实落细“8+4”经济政策体系,推动政策措施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确保基层有感、群众获益、企业得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5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3次会议暨省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研究省政府贯彻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