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字体:
2023-05-08 18:46: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683541535852_6458ce1fd3e83800018e78a5.jpeg

  省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浙江在线5月8日讯(记者 余勤)8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1至4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

  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以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无盲点;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出重拳、下狠手,确保全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一级抓一级把责任层层压实到岗到位到人,确保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全面巩固我省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加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和研判,锚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强化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研究采取精准有效的对策措施。要高度重视并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高质量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推动工业经济“以稳促调”“以调促优”,更大力度稳外贸稳外资,持之以恒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消费整体回暖。要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民间投资门槛,放宽民间投资范围,支持各类企业公平竞争、竞相发展,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