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绍兴调研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字体:
2023-05-18 19:27: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在绍兴调研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时强调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余勤)18日下午,省长王浩在绍兴市柯桥区调研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奋发有为推进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坚持强村与富民、硬件建设与软件提升、改善人居环境与优化公共服务并重,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棠棣村位于柯桥区漓渚镇西北部,是一个以兰花闻名、以兰花致富的美丽乡村。王浩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富工坊和乡村振兴实训基地,考察村容村貌,实地了解棠棣村立足自身特色、引进运营团队、盘活闲置资源、发展花卉产业相关情况。王浩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突出地域特点、体现当地风情,打造广大消费者所认可、能形成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要因地制宜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做大产业规模,把农产品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

  香林村地处宝林山下、鉴湖水畔,这里家家户户、屋前屋后都种有桂花树,还有400余亩千年古桂林,是景村融合发展的样板村。王浩走进村游客中心、邻里中心,询问村民收入、文化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他说,农文旅深度融合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途径。要基于一方水土,积极发展生态旅游、民俗文化、休闲康养等产业,深入挖掘农村生态新价值,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快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大力建设“15分钟公共服务圈”,让群众就近便利享受高水平的公共服务。

  王浩在调研中强调,要持续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乡村风貌提升与乡风文明培育、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人才振兴与乡村治理等工作,整体提升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造福,做到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均衡可及和优质共享,使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把美丽乡村建设的先发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全局胜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孙婧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