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省政府专题学习会

字体:
2024-03-25 20:06: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锚定培育新质生产力

  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余勤)25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省政府专题学习会,围绕“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工智能高度重视,从战略层面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驱动中心副主任徐彬从科技创新的历史维度,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当前进展、未来演进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人工智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针对浙江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浩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锚定培育新质生产力,立足浙江实际,找准人工智能发展的突破口和发力点,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创新,统筹推进人工智能赋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加快构建浙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强有力支撑。

  徐文光、张雁云、胡伟、李岩益、杨青玖参加会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