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城市中再展雄风再创辉煌

字体:
2022-12-18 19:08: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翁浩浩

image.png

  12月18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考察莫角山遗址和反山王陵遗址,了解良渚文化保护利用传承工作。记者 梁臻 摄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时强调

  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城市中再展雄风再创辉煌

  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刘乐平 翁浩浩)18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深入企业、社区、科创平台、文化遗址公园开展调研。易炼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水平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牢牢把握在全省当龙头、作示范的职责定位,突出彰显在全国敢领跑、立潮头的战略地位,全面提升在全球有影响、有美誉的城市品位,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再展雄风、再创辉煌,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

  冬日的良渚遗址公园,湖面如镜,芦花胜雪,诉说着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历史。易炼红徒步考察莫角山遗址和反山王陵遗址,了解良渚文化保护利用传承工作。他指出,良渚文化遗址展示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它不仅是杭州的,更是中国的、世界的瑰宝,要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更好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和当代价值。

  之江实验室位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地带,易炼红来到这里,考察展览中心等,了解实验室发展历程、人才团队建设、科研布局、重大科学装置及科研成果等情况,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论述精神,深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科技创新新型举国体制,在引领创新强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家参与全球科技治理上展现更大担当。

  在阿里巴巴集团,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商业板块、创新成果及发展计划等,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规范资本行为、激发创新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推动发展、国际竞争和造福社会中大显身手,争当规范发展模范生、创新发展领头羊、融通发展支撑者。

image.png

  12月18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考察杭州翠苑一区翠印迹展示馆、民生综合体等,观摩“民呼我为 红承未来”数智系统,了解“呼应为”运行体系和完建统领基层智治等情况。记者 梁臻 摄

  翠苑一区社区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指导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的城市社区基层联系点。近年来,社区党委牢记殷殷嘱托,持续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如今这里成为居民们的美好幸福家园。易炼红考察了社区展示馆、民生综合体,了解“呼应为”为民服务体系和党建统领基层智治等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亲临翠苑一区社区考察,作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重要指示要求,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给我们作出了表率。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始终牢记于心、践之于行、成之于效。干好社区工作,要充分尊重老百姓的意愿,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易炼红还叮嘱社区干部,当前即将迎来新一波疫情高峰,一定要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把“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保护好 。

image.png

  12月18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听取杭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记者 梁臻 摄

  易炼红在调研中听取了杭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对杭州市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明确提出“四个杭州”的定位和“四个世界一流”的要求,赋予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城市定位。这些重要指示,既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和杭州人民的深厚感情,也为杭州加快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城市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不断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易炼红强调,省会强则全省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打造一流的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开放杭州,建设国际“赛”“会”之城、大写大气之城、营商环境最优之城;打造一流的更具辐射带动力的实力杭州,唱好杭甬“双城记”,做强杭州都市区,打造发展共同体;打造一流的更具硬核竞争力的创新杭州,加快释放科创蝶变效应、优势产业聚变效应、高等教育质变效应、人才队伍裂变效应;打造一流的更具宜居吸引力的诗画杭州,做透“水”的文章、做深“文”的文章、做好“人”的文章,把杭州宜居、美丽的独特优势保护好、传承好、提升好、放大好;打造一流的更具城市善治力的幸福杭州,注重完善治理体系,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全面提升智治水平,积极探索特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子;打造一流的更具党建统领力的勤廉杭州,旗帜鲜明讲政治,激浊扬清树正气,清正勤廉勇担当,牢记“领导干部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会误事,不廉不勤必坏事”,做到“干净加干事、干净且干事”,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杭州事业新发展。

  省领导刘捷、陈奕君,杭州市领导姚高员、李火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炼红强调,省会强则全省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打造一流的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开放杭州,建设国际“赛”“会”之城、大写大气之城、营商环境最优之城;打造一流的更具辐射带动力的实力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