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在温州调研:再燃激情再展雄风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字体:
2022-12-26 16:46: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乐清正泰集团调研。记者 朱海伟 摄

  易炼红在温州调研时强调

  牢记“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

  再燃激情再展雄风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刘乐平)千年商港、幸福温州。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温州深入企业、社区、科创平台等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大力提升“全省第三极”功能,保持“闯”的劲头、“拼”的精神、“创”的勇气,再燃激情、再展雄风,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再谱改革开放新篇章。

  调研首站,易炼红来到温州规划展示馆,了解温州城市规划发展情况。他指出,温州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发展历程波澜壮阔,温州人敢想、敢干、敢闯、敢为人先的精神源远流长。温州汇聚山之奇秀、水之秀美、海之神韵,自然生态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规划时要给未来留出发展空间。

  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中国眼谷调研。记者 朱海伟 摄

  易炼红十分关心企业发展和创新平台建设,考察了正泰集团、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业链打造等情况,点赞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发扬温州人敢闯敢拼的创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韧劲,在正确的方向上做正确的事,不断创造新辉煌。在中国眼谷,易炼红考察眼健康新科技产品展厅等,强调要树立“中国眼谷行不行?任凭社会评!”的信心,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精益求精,努力做到实至名归。在考察世界温州人家园时,易炼红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全面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温州作为“两个健康”先行区,更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

  鹿城区大南街道银都花苑小区,省委书记易炼红考察邻里食堂、邻里驿站等。记者 朱海伟 摄

  当下正值疫情高峰,易炼红牵挂着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鹿城区大南街道银都花苑小区,易炼红考察邻里食堂、邻里驿站等,与群众互动交流,强调做好社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得知大家“病有所医、药有所保”,他很高兴,叮嘱社区干部一定要有针对性地做好老年人心理疏导、自我防护知识普及等工作,同时发挥好村社配送服务小分队的作用,帮助解决具体问题,以实际行动解困难、暖人心。

  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瓯海区社会治理中心调研,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记者 朱海伟 摄

  易炼红还来到瓯海区社会治理中心,在智慧中心观摩瓯海区社会治理和城市运行“一网通管”应用系统演示。他强调,基层社会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动员各方力量,共建共享,形成合力,用好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手段,更好服务人的全面发展。

  温州生态园是温州城市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城市的“绿心”。易炼红考察生态园示范片、榕树园,详细了解实施湿地保护修复、推动绿色发展工作情况。他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好、保护好温州这片大美风光,让绿色成为温州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26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听取了温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并讲话。记者 朱海伟 摄

  易炼红在调研中听取了温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对温州市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温州下一步发展要提升要素集聚吸引力,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强化对国内外生产要素的吸引力、整合力、聚变力,形成“深化改革看温州”的阵势,塑造“创业创富在温州”的胜势,做大“内外融通数温州”的优势,锻造改革开放长板;强化内生发展驱动力,充分发挥市场嗅觉敏锐、体制机制灵活等优势,以教育体系高质量推进创新体系高产出,以创新平台高能级促进技术应用高效率,以人才队伍高素质确保城市竞争高段位,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增强产业竞争硬实力,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腾笼”“换鸟”双手齐抓,争项目、育企业双向赋能,加快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转型升级底板;厚植共同富裕示范力,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关注“平均数以下”,更加重视“群众身边事”,更加强化“治理新格局”,彰显社会治理样板;强化城乡融合带动力,建设区域中心“大都市”,拓宽港通天下“大通道”,推进城乡发展“大融合”,深化绿色低碳“大转型”,打造宜居城市模板;展现从严治党执行力,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永葆政治忠诚,锻强组织体系,涵养勤廉政治生态,巩固跨越提升护板。

  刘小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炼红还来到瓯海区社会治理中心,在智慧中心观摩瓯海区社会治理和城市运行“一网通管”应用系统演示。他强调,基层社会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动员各方力量,共建共享,形成合力,用好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手段,更好服务人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