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在湖州调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强力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字体:
2022-12-29 19:05: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12月29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考察余村游客综合服务中心,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实践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湖州调研时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强力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记者 翁浩浩)生态之美扑面而来,人文之美令人震撼,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29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湖州美丽乡村、特色民宿、制造企业、矛调中心、城市规划馆等开展调研,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湖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文明立市、突出创新发展强市、加快改革开放兴市,提速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强力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冬日的安吉县余村村,远山雾缭,田园青黄,宛若画境。17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并于2020年3月再次来到这里考察。易炼红考察余村游客综合服务中心、未来乡村展示馆,听取乡村建设情况介绍,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石碑处驻足听取介绍,在村文化礼堂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安吉的视频,并参观余村展示馆、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讲话会址,详细了解“两山”转化实践情况。得知村民人均年收入达6.1万元时,易炼红十分高兴。他深有感触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战略眼光、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为余村指明了发展的“康庄大道”。我们要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易炼红勉励村干部要主动扛责,数字赋能发展数字乡村,更好打通“两山”双向转化通道,以实际行动造福一方,奋力打造升级版的美丽中国展示地。

  一站式化解矛盾,一扇门为民解忧。2020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对该做法予以充分肯定。易炼红考察候访区、接访区、调解区,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并与调解员亲切交谈,强调要更好实现线上线下接访有机结合,高效交办,依法依规办结,真正让“群众少跑腿”,及时总结推广信访积案化解经验,为促进社会安定和谐作出更多贡献。

  12月29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吉利长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考察企业展厅和冲压、焊接、总装车间,了解企业产业链稳增长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小瘾·半日村”民宿集群村落位于安吉灵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风格各异的民宿等建筑藏于山林、映于溪流。易炼红考察整体规划设计和业态情况,了解全国民宿集群村落及新生代民宿样板区发展情况。他十分关心疫情下业主们的经营状况,鼓励大家提振信心、做好准备,待到疫情过去,迎接“春暖花开”。

  吉利长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竣工投产,当年被评定为浙江省“未来工厂”。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扩投资保供给强产业链稳增长情况,激励企业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服务型、科技型企业,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推动世界汽车工业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湖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是当地重点打造的一项民生工程和地标建筑。走进展馆,易炼红详细了解湖州历史沿革、城市名片、交通区位、产业布局和城市总体规划发展情况,强调要做足生态文章,聚力增强城市服务功能,精心做好城市规划设计。

  12月29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听取湖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听取湖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强调,湖州下一步要瞄准全面提升,打造美丽中国“浓缩地”,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把“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贯彻到湖州各项工作之中,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放大产业特色,打造创新发展“样板地”,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制胜、数字赋能、项目为王,推进工业全域有机更新,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高水平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担好开放角色,打造高端要素“集聚地”,激活区位优势,提能开放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效率循环,形成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的“引力场”;提升共富成色,打造幸福民生“体验地”,更大力度推进“扩中提低”、推动城乡融合、提升公共服务,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湖州在城乡发展协调、生态环境优美、公共服务均衡、城市文明有序、社会安定和谐等方面优势,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始终走在前列;坚持生态绿色,打造诗画江南“展示地”,做好“治理”的文章、做精“低碳”的文章、做实“转换”的文章,展现“美丽繁华新江南”的美好景象,努力让美丽环境源源不断地催生美丽经济;永葆初心本色,打造风清气正“勤廉地”,铸牢忠诚之魂,提升干事之能,固守勤廉之本,为湖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奕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湖州美丽乡村、特色民宿、制造企业、矛调中心、城市规划馆等开展调研,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湖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