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以“四不两直”方式在杭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2023-01-02 20:20: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1.jpeg

  1月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到世纪联华超市杭州庆春店,了解节日市场物资保供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以“四不两直”方式在杭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坚持就是胜利 团结就是胜利

  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浙江在线1月2日讯(记者 翁浩浩)“超市能做到保供稳价、满足老百姓购物需求吗?”“病人看发热门诊一般要等多久?”“对老人有没有严格做好防护措施?”……2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方式,在杭州深入超市、医院、养老机构、农村,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落实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物资需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世纪联华庆春店内人头攒动,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积极选购各类商品。易炼红仔细查看柜台货架,与销售人员、顾客和超市负责人亲切交流。当得知超市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人气越来越旺时,他十分高兴,并要求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商品安全可靠,满足广大市民群众正常购物需求。

2.jpeg

  1月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到浙大二院滨江院区,了解医疗保障体系应对工作和患者救治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随着疫情流行高峰到来,医院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在浙大二院滨江院区,易炼红走进发热门诊室和急救中心,仔细了解门诊接诊、住院床位、药品供应等情况,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对医院存在困难当场交办有关部门落实解决。易炼红说,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展示出很高的素质。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所有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支持理解抗疫工作的广大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全力以赴,就一定能够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夺取最后胜利。

3.jpeg

  1月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到杭州滨江区阳光家园养老院,了解针对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阳光家园是一家居住着约1000名老人的养老院。易炼红来到这里,并详细了解阳光家园的管理运行和老人医护情况,强调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确保所有养老机构药品和防疫物资充足投放,严格落实闭环作业管理,用心用情守护好老年人生命健康,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严更细更实。

4.jpeg

  1月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到杭州萧山区闻堰街道长安村,了解农村药品供应、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等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易炼红来到萧山区闻堰街道长安村,随机走访了解居民生产生活情况,走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居民的看病用药需求保障情况。他指出,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要认真部署落实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全体居民的健康安全,特别是村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网格化体系作用,及时掌握居民健康状况,动员居民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尽量做到少感染、不感染,提升重症病人转运救治能力,齐心协力平稳渡过疫情高峰。

  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地方60岁以上老年人“防疫包”还没有及时发放到位。易炼红当即要求迅速查明原因,尽快发放到位,同时加强跟踪问效,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的医疗物资和药品需求。

  陈奕君陪同检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