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字体:
2023-01-06 18:26: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浙江在线1月6日讯(记者 翁浩浩)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作相关部署;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并讨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提交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的政治担当,增强省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汇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能,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科学把握党和国家发展伟大成就,始终保持拼搏奋斗精神状态,广泛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为明天的中国更美好贡献浙江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健康知识科普、群众宣传发动,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唱响主流声音,做强主流媒体,加强媒体阵地建设,切实转化为做好我省新闻舆论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要求强化工作统筹,全力加强患者医疗救治;加强医疗物资供应,打通保障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强重点人群防护,发挥网格化体系作用,夯实基层责任;加强农村地区防控,重点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举措;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2022年的工作。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有新加强,服务省委大局上有新作为,丰富民主实践上有新探索,密切联系群众上有新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省政府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无旁骛抓发展,高效统筹保平安,用心用情解民忧,清正勤廉强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省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履职能力、广泛凝聚共识、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更好地发挥优势、贡献力量。省法院党组要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在党建统领司法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打造新时代法院铁军上展现新作为。省检察院党组要政治建设再加强、护航保障再强化、监督职能再深化、队伍锻造再提升,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