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字体:
2023-01-09 19:30: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浙江在线1月9日讯(记者 翁浩浩)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关于开展向浦江县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利民同志学习活动的建议。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2022年全省政法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强调,全省政法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筑牢政治忠诚上走在前、推进除险保安上抓深化、优化社会治理上出实招、加强法治建设上求实效、打造政法铁军上下功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展现浙江政法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强调,全省公安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护航“两个先行”为总任务,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为总抓手,以“公安大脑”建设为总牵引,以“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总载体,铸就政治忠诚之魂,扛起安全稳定之责,增强服务大局之效,锻造全面过硬之军,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国家之需、紧扣发展之要、回应百姓之盼、提振大干之志,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展现服务大局新气象,推动全面提振发展信心,放大重大事件新亮点,打造文化项目新成果,取得队伍建设新成效,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再担使命、再创佳绩。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向徐利民同志学习活动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徐利民同志先进事迹的挖掘、提炼、宣传工作,展示其更加真实、鲜活、感人的形象,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昂扬激情、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