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把握机遇 再展雄风 创造经典

字体:
2023-01-12 18:50: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1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杭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握机遇 再展雄风 创造经典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记者 翁浩浩)12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杭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机遇、再展雄风、创造经典,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在杭州代表团审议会场,刘捷、姚高员、王坚、郭明明、陈沸、钟余泉、丁杭缨分别发言。易炼红说,大家的发言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应有的站位格局、眼光情怀和负责精神,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第一时间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易炼红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合浙江实际、反映人民心声、回应社会关切,站位高、落点实、举措新,是一个高举旗帜、团结奋进、鼓舞人心的报告,我完全赞成。

  易炼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杭州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活力无穷的城市,特别是根植于杭州人民血脉中的拼搏精神和进取意识,推动杭州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让人对今天的杭州和明天的杭州充满更多期待。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杭州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瞄准世界一流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城,通过改革开放、优化机制、系统集成,加快与国际接轨、引领时代潮流;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以创新高度标注发展高度,拿出誓争第一的勇气、勇立潮头的底气、实干奋进的锐气,敢首创、出首例、善首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通过配套完善提升品质,让城市见高度、增厚度、有温度,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精致精美、人见人爱;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加强和改进民生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陈奕君、高兴夫、成岳冲、李火林参加审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