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与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列席省两会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座谈

字体:
2023-01-12 23:27: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1月12日晚,省委书记易炼红与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列席省两会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座谈,畅叙乡情,共商发展。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与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列席省两会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座谈

  当好领头雁 画好同心圆 搭好连心桥 传递好声音

  王浩出席 黄莉新主持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记者 翁浩浩)12日晚,省委书记易炼红与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列席省两会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座谈,畅叙乡情,共商发展。

  王浩、陈奕君、邱启文、梁黎明、卢山出席,黄莉新主持。会上,车弘健、王世民、尹霄敏、许志宏、翁明照、晋鸥等6位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列席省两会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先后发言,为家乡成就点赞,为改革发展献策。

  易炼红代表浙江人民,向各位委员和代表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饱含乡情、亲情和爱国情,听了很受鼓舞、很受感动、很受启发。世界格局在变,但中国和浙江发展的好态势不会变;大家工作生活的地点在变,但关心家乡的真情不会变;大家的身份职责在变,但对家乡越来越好的意愿不会变。浙江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新突破。这些成绩离不开浙江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鼎力相助。

  易炼红说,希望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始终关注“家乡”发展,时刻用心感悟浙江发生的精彩蝶变,多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奋力推进“两个先行”鼓与呼、添砖瓦;真诚厚植“家国”情怀,主动融入浙江发展的火热实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团结奋斗,当好“领头雁”,画好“同心圆”,搭好“连心桥”,传递“好声音”,充分发挥在广大浙江籍港澳台同胞中的影响力,帮助招引更多的海外资本、高端人才、先进技术、一流团队加盟浙江,创新创业于浙江,告诉更多人所有来浙江创业的人才、投资的项目都会得到灿烂的阳光、适宜的土壤和滋润的雨露,积极推动浙江与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与祖国和平统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最广泛合力,为助力精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易炼红强调,无论你们走得多远、身处何方,浙江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是你们值得信赖的依靠。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尽最大努力,当好最坚实的后盾,提供回乡投资兴业、发展创新的一流营商环境,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竭尽全力为大家安心履职、创新创业创造更好条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