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易炼红主持并讲话

字体:
2023-01-16 20:11: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蒋欣如

IMG_2164.JPG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记者 蒋欣如)1月16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主持会议。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任务,需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政治高站位、履职高效能、工作高水平、要求高标准,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实践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

  易炼红指出,省人大常委会要砥砺政治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铸之于魂,“国之大者”“责之重者”践之于行,“全面领导”“领导全面”落之于实。要砥砺制度自信,推进人大理论实践守正创新,“中国之制”要信而弥坚、守而弥笃,“人大故事”要讲深讲透、入心入脑,“实践品牌”要愈擦愈亮、越创越多。要砥砺履职自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实践,全力构建良法善治新格局,奋力打开刚性监督新路径,着力激发代表工作新活力,大力拓展理念方法新视野。要砥砺过硬自身,提升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找准“位”与“责”,协同推进“学”与“做”,统筹把握“议”与“决”,始终做到“勤”与“廉”。

  易炼红强调,今年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本次会议结束后,要根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的审议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印发实施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等一揽子计划。各专工委和机关都要迅速行动起来,为新一届人大工作接力前行,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浙江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通报了主任会议成员分工;学习《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表决通过《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易炼红还主持召开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会议研究确定主任会议成员分工,学习主任会议议事规则,研究提出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草案)》,通报省人大常委会近阶段主要工作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