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字体:
2023-01-18 20:05: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陆乐 万笑影

  省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切实为基层企业群众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

  易炼红王浩黄莉新黄建发等参加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翁浩浩 陆乐 万笑影)问基层之需,纾企业之困,解群众之难。今年以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紧扣“全天候服务”常态化、“全过程服务”精准化、“全方位服务”系统化要求,以实地调研、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奔着问题来、解决困难去,以更加贴心优质的服务,切实为基层、企业、群众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

  省领导走进企业车间、走上田间地头、走到项目现场、走访普通群众,面对面听取基层、企业和群众建议和诉求。在企业车间,省领导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经营、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询问发展存在瓶颈,勉励企业树立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走好科技创新之路,同时要求有关部门主动服务、加强对接,切实解决好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在项目现场,省领导详细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和面临难题,要求相关部门合力攻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在田间地头,省领导走村入户、问需纾困,要求以促进共同富裕为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领导指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精准破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普遍性和个性化难题,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动力,全面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

  省领导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破难解困,心贴心为基层服务,实打实帮企业解困,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做到强担当、促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闭环服务,实行清单管理,建立健全跨层级联动机制、跨部门协同机制、跨事权集成机制、跨地域统筹机制,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推动走访调研服务成果转化为决策成果、制度成果;要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层层陪同、扎堆走访、重复走访,避免影响基层日常工作、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正常生活;要加强督促检查,把开展活动作为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的重要载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以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