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退役军人军烈属消防救援队伍驻浙部队

字体:
2023-01-19 20:39: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退役军人军烈属消防救援队伍驻浙部队

  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易炼红王浩黄建发等参加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翁浩浩)时逢岁寒,之江情暖。农历癸卯年春节将至,连日来,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等省委、省政府领导率队分赴全省11个设区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退役军人、军烈属、消防救援队伍和驻浙部队,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省领导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殷殷嘱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利民之策,多兴惠民之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省委、省政府领导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冷暖、察民情、听诉求、提信心,送上真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真切传递给普通群众和基层单位。在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家中,省领导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与他们促膝交谈,询问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仔细了解实际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做实做细服务保障、精心精准解决问题,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军烈属时,省领导详细询问从军经历、家庭状况和优抚政策落实等情况,激励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开拓进取、奉献社会,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关心退役军人和军烈属的工作生活,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军属的浓厚氛围;看望慰问消防救援队伍时,省领导为“最美逆行者”们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英勇表现点赞,希望他们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新征程上团结奋进、再立新功,并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关心爱护消防救援队伍,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走访看望驻浙部队时,省领导与部队官兵畅叙鱼水深情,共话军地发展,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奋斗新篇章。

  省领导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将心比心体察群众安危冷暖,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脚踏实地为群众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要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构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长效机制,真正打通服务群众、联系基层“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特别是新春佳节将至,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严格落实各项纾困帮扶政策,重点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优化物资储备调配,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