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王浩检查调度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值班值守和重点工作

字体:
2023-01-21 12:49: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1月21日,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来到省委省政府总值班室,以视频和电话连线方式,随机检查调度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值班值守和重点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王浩检查调度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值班值守和重点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群众欢乐过年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翁浩浩)1月21日是农历除夕,也是春节长假第一天。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来到省委省政府总值班室,以视频和电话连线方式,随机检查调度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值班值守和重点工作,并向全省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消防救援指战员和基层干部表示敬意和感谢,向全省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我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省委省政府总值班室,易炼红等通过视频系统先后连线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嘉兴市、温州市、丽水市,电话连线安吉县,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全省疫情防控、治安交通、安全生产、文旅商贸、应急处置、春运组织、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情况,并一一回应作出部署。

  易炼红强调,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强化医疗物资供应,推动农村地区疫情平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要全力防范安全风险隐患,始终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排查整治,努力堵住每一个漏洞、消除每一处隐患、防范每一点风险,压紧压实消防工作、道路交通、森林火灾、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全力强化节日各项物资保障,加强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实现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确保全省所有旅游景点旅游设施安全,积极促进文化旅游业全面提升、全面回暖。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用工、用电、用气等各项要素保障,鼓励引导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争分夺秒抢进度、加足马力促生产,做到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要全力压实值班值守责任,严格落实重点部门、单位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等制度,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的时效性、科学性。

  陈奕君、徐文光、暨军民参加检查调度,刘小涛、王成国汇报相关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