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调研省财政厅:坚持好发扬好优良传统 巩固财政工作良好局面

字体:
2023-01-31 19:19: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1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省财政厅,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省财政厅时强调

  坚持好发扬好优良传统 巩固财政工作良好局面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记者 翁浩浩)31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省财政厅,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要求,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坚持科学生财、创新聚财、精明理财、高效用财、勤廉管财,积极作为、务实创新、奋发进取,坚持好发扬好优良传统,巩固财政工作良好局面,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易炼红来到省财政厅,参观浙江财政展示厅,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全省财政系统准确把握积极的财政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在服务发展、助力共富、保障民生、自身建设方面有力有效,体现了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

  易炼红强调,财政工作关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是助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重要力量。全省财政系统要做政治“明白人”,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找准财政的“位”与“责”,彰显“勇挑大梁”的担当,为全国和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做发展“促进派”,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聚焦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上出真招、出硬招、出实招,放大财政资金乘数效应。做增收的“聚宝盆”,放大创造财富创造收入功能,培育新增长点新增长极,做大“蛋糕”;“放水养鱼”,算好整体账长远账,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依法征收,提高征收的精准性科学性合理性。做精明的“大管家”,强统筹、重绩效、防风险,严格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加快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中国式现代财政治理体系。做勤廉的“模范生”,持之以恒纠“四风”,能力过硬敢担当,廉洁自律守底线,切实做到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凝聚更大合力。

  陈奕君参加走访调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孙婧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