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领导走访国家有关部委单位 易炼红王浩带队

字体:
2023-03-02 19:31: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省领导走访国家有关部委单位

  王文涛俞建华分别参加座谈 易炼红王浩带队

  浙江在线3月2日讯(记者 翁浩浩)3月1日至2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带队在北京走访商务部、海关总署、国铁集团,共商部省、路省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海关总署党委书记、署长俞建华,国铁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振芳分别参加座谈。

  在商务部,易炼红、王浩与商务部领导就打造重大影响力经贸展会活动、加大招引外资力度、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等主题进行交流协商。王文涛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商务发展和对外开放环境,特别是要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大力支持地方改革创新,同时加强系统性前瞻性研究,强化部省沟通协调,进一步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易炼红感谢商务部长期以来对浙江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浙江以此为契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开放发展是浙江经济的鲜明标识,浙江部署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坚持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有机统一,着力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推动双循环战略枢纽地位再提升。

  在海关总署,易炼红、王浩与海关总署领导就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通关保障,高水平开放平台打造,长三角海关监管一体化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磋商。俞建华表示,当前,海关系统正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建设,守好国门的同时全力助推发展。地方的需求就是海关工作的动力,要在解决诉求过程中不断优化运行体系改进作风,以海关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的高质量发展。易炼红对海关总署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海关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贸易强国的重要力量。浙江要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加快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国铁集团,易炼红、王浩与国铁集团领导就在建和拟建铁路项目推进、加快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刘振芳表示,要聚焦服务和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更好发挥铁路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作用,在铁路发展规划和运输服务等方面加强与浙江对接沟通,加快建设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易炼红表示,国铁集团和浙江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今年1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国铁集团支持下,浙江铁路建设迈入高质量现代化发展新阶段。要不断深化实施路省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建海铁联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契机,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

  商务部领导盛秋平,海关总署领导王令浚、孙玉宁、赵增连,国铁集团领导郭竹学参加有关座谈。省领导刘捷、彭佳学、陈奕君、徐文光、暨军民、卢山参加有关走访和座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楼怡霖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