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易炼红王浩出席

字体:
2023-03-05 19:49: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亮 翁浩浩

  3月5日下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3月5日讯(记者 张亮 翁浩浩)5日下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主持会议。王浩、傅明先、陈金彪、吴晶等参加审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易炼红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放大制度优势、满足人民意愿、凝聚磅礴力量的好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和5年成就作了全景呈现,生动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团结统一、坚如磐石的大党奇迹,制胜未来、强势复兴的大国奇迹,气壮山河、齐心抗疫的大战奇迹,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大治奇迹,和平发展、文明进步的大道奇迹。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深刻揭示:“两个确立”是我们应变局的最坚实依靠、开新局的最强大武器、创胜局的最根本优势,是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独立自主的政治保障、历史自信的思想根基、战略自强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奋力实现经济良好开局、稳健发展,全力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力营造勤廉并重、担当实干的良好风尚,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再展雄风、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以实际行动、工作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浩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全面系统、精准客观,政策取向清晰明确、精准到位,部署工作抓纲带目、精准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的好报告,是一个维护核心、彰显初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过去五年,我国举世瞩目的“经济报表”令人自豪、彪炳史册的“减贫报表”令人骄傲、科学精准的“防疫报表”令人感慨、精彩纷呈的“改革报表”令人振奋、饱满厚实的“民生报表”令人暖心。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一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把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作为关键之举,深入实施“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世界一流强港建设等“十大工程”,推动“8+4”经济政策体系落地见效,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工业经济稳健运行、结构优化,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扎实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努力为全国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陈金彪、杨剑宇、张振丰、张天任、汤飞帆、蓝景芬、姚高员、刘建明、葛明华、祝响响等代表先后发言,谈体会话愿景,并就全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系统谋划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举国创新体制机制、共同富裕政策体系、社会治理体系,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深化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探索山区共同富裕新路径,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传承发展“枫桥经验”,高水平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