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3-03-06 17:40: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亮 翁浩浩

  浙江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高质量发展上敢于立潮头勇于闯新路

  郝明金出席 易炼红主持并讲话 王浩传达

  浙江在线3月6日讯(记者 张亮 翁浩浩)6日上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易炼红主持并讲话,王浩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傅明先、陈金彪、吴晶等参加。

  易炼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进一步阐明了为什么推动高质量发展、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重要要求上来,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事关全局的战略之举、制胜未来的系统之策、扛起使命的担当之为,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当前国内外形势任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高质量发展上敢于立潮头、勇于闯新路,不断厚植立足当前、面向未来,立足自身、面向世界的硬核竞争力。

  易炼红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深层逻辑、实现路径、重点任务,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加强科技创新上抢先攀高、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奋力突破、推动农业现代化上领跑出彩、增进民生福祉上扩面提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坚定不移,率先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夯实发展基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履行好代表职责、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纯政治本色、更强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代表履职的全过程,结合实际和本职岗位做好宣讲贯彻,努力交出履职高分答卷。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引领者,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