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郝明金讲话 易炼红王浩出席

字体:
2023-03-06 17:42: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亮 翁浩浩

  浙江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郝明金讲话 易炼红王浩出席

  浙江在线3月6日讯(记者 张亮 翁浩浩)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来到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主持会议。王浩、傅明先、陈金彪、吴晶等参加审议。

  郝明金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和5年工作,对今年工作提出建议,听了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传递信心,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助企纾困措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郝明金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浙江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浙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浙江的发展指明方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下,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取得耀眼成绩,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和最大优势,是浙江发展的金名片。民建是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多年来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建议,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民建中央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继续围绕民营经济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郭树清、傅明先、梁黎明、胡伟、尹学群、鲁伟鼎、吴晓东、陈雪华、李军、夏永祥等代表先后发言,说感想体会,谈落实举措,并就更好发挥金融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探索海洋生态保护“蓝色循环”新模式、缩小“三大差距”推进共同富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完善绿色发展相关政策体系、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促进渔业提质增效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