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3-03-14 18:37: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翁浩浩)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2年度全省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以超常力度打造高能级平台、推进高标准改革、引育高水平人才、营造高效能生态,切实凝聚起我省加强基础研究的强劲动力,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推动我省党校系统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起新担当、践行为党育才上展现新作为、推进理论研究上打造新成果、坚持从严治校上营造新风气,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红色学府”更多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在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以雷锋精神砥砺思想品格、激发奋斗热情、引领社会风尚,让雷锋精神在浙江代代传承下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点 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抓紧抓实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全省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抓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守牢主阵地,强化主心骨,有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压紧压实,有效促进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态势持续向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